五個打造個人品牌的方法 讓您在求職過程中突圍而出

 

您具備資格,亦有一紙文憑在手,加上所持的證書和多年的經驗,這些都應該使您成為一個在眨眼間便被錄用的人,是吧?

可惜這並不是必然的事情,除非您花一些額外的時間來塑造一個特定形象,吸引那些你希望建立連繫的人群。這就是所謂的「個人品牌」,而今天我們將給您五個值得嘗試一下自我營銷的理由。

但首先,「個人品牌」到底是甚麼?把自己和自己的事業作為一個品牌去營銷不僅僅是印製一些具創意的名片,或是建立漂亮的個人履歷。這與您在現實和網絡世界中是否同樣專業有關,並強調您的價值以及您在辦公室內外的信念和想法。

個人品牌對每個人均有益處,無論您是在尋找理想中的工作,還是一位希望鞏固業務的企業家,都相當合適。

 

「現在擁有個人品牌對企業家來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大型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和創辦人都已經走在前端,與大眾聯繫。人與人之間需要彼此聯繫。」- 凱文斯蒂姆森

  1. 建立信任和權威

您的個人品牌能夠解釋您之所以會擁有一些特質的原因。它能助您與大眾之間建立互信,並可以將您定位為您所在行業的權威和思想領袖。推動您的事情可能亦是決定您成為一個怎樣的人的因素。通過建立個人品牌,招聘者能了解到您的能力,讓他們感覺較為良好。如此覺悟能帶來不少社交便利、聯繫和機會。建立一個讓您成為特定行業或利基市場中最好的專家的個人品牌會幫助您吸引更多理想客戶。當您被這樣定位時,人們也更容易為您轉介客戶。

創建個人部落格或社交媒體頁面,擁有良好組織的Github帳戶,抑或在自己的Facebook上撰寫文章,都是些好方法去展示與您的專業相關的主題。創建內容時請記住三個重點:原創,精確,並標好來源。

伊隆·馬斯克的Twitter追蹤者比他三家公司(Tesla,SpaceX和SolarCity)的Twitter追蹤者總數還要多。

  1. 曝光率

通過明確建立您的價值觀、技能和抱負,您能夠更容易吸引招聘者及尋找到理想的工作。事實上,一個明確的個人品牌能與潛在的僱主產生共鳴,因為他們會在您傳達的信息中找到相似之處。人們對於您是誰、做過什麼抱較大興趣,所以大多數人對跟隨其他人更感興趣,而不是跟隨特定公司。例如伊隆·馬斯克的Twitter追蹤者比他三家公司(Tesla,SpaceX和SolarCity)的Twitter追蹤者總數還要多。他擁有一個強大的個人品牌,並利用它來增加曝光率,為他的公司吸引更多客戶。這也能發生在您身上!擁有個人品牌可以讓您有更高的機會被列入媒體的報導名單(線上出版物、雜誌、電視、電台、博客等)。請記住,媒體都在不斷尋找可以與觀眾分享見解的專家。

  1. 鶴立雞群

你有一個想法,但一位YouTuber已經在談論它,而這個想法最終便被各個不同的媒介共同完成;你想推出一個嶄新的項目,也許是一個新的網站,但一些自由職業者已經捷足先登,形成了零工經濟的現象。即便在GetLinks也是一樣,而我們也正在臨時工作方面擴展。創意浪潮已經席捲了網絡好幾年,所以讓自己顯得與眾不同比以往顯得更加重要。

根據Upwork,自由工作者比美國整體勞動力的增長速度快約3倍,且預計2027年自由工作者將會佔了美國大多數的勞動力。

大眾都在開始接納並運用自己的企業家精神,這意味著每個自僱自由工作者、獨立合約員工和企業家將面臨比以往更多、更激烈的競爭。把自己與競爭對手區分開來的關鍵在於建立一個不只反映您個性的個人品牌,而是反映您獨有的個性。

  1. 賦予自己力量

     

    奧普拉·溫弗瑞是建立一個成功個人品牌的典範,她的名字現在甚至被用來賦予全世界人民力量。

     

    當您開發自己的品牌時,建立個人品牌能讓您獲得自信。回想一下您的性格和獨特技能,您會發現自己能夠與他人分享這些長處,從而獲得自信。製作和您的價值觀及事業有關的視頻可以令您得到周遭與職場中關係緊密的人的支持和正面回應。如果您決定開始發展您的品牌,有一點您需要留意的是您會經常受到一些負面且尖銳的攻擊。建立一個品牌不可能一帆風順,但當您通過這些艱辛的考驗後,您會更加堅持自己的信念;又或是當您選擇無視它們的時候,這更能令你建立新的特性。你的自尊心亦會急升,因為你了解到自己的價值,並能為他人提供什麼。一個好的個人品牌能強調您的優處,並為您指導方向,讓您可以好好發揮。

     

    建立個人品牌及營銷自己讓你感覺到自己為面試做了更充足的準備。您不單有一個個人檔案可以將您過往的作品展示給面試官,而且您能擁有一個豐富的資料庫,供您從中抽取合適的資料去回答問題,並舉例說明自己能勝任該職位。尋找工作時,您的社交媒體網站可能是新僱主對您的首次接觸。您可以決定您希望獲得的聲譽,並以營銷作為渠道向他人表達自己。您會發現個人品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而營銷自己則可以在尋找工作時成就新的您,或打破你以往的界限。

    ✦✦✦

在GetLinks,我們不會認為事情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十分相信持續的自我改進是個人生活或事業上重要的一部分。感謝您閱讀我們的文章,別吝惜你的意見,在意見欄分享您的想法和發問吧!您可以在這裏註冊成為亞洲科技社群的一員!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