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渴望加薪的員工一張必備清單

如何得知我是否值得加薪?

如果你是熱愛這份工作才投身於此,那恭喜你能成為那小部分的幸運兒。但我們不得不承認,大部分人之所以工作都是為了三餐溫飽、「有瓦遮頭」。所以,如果你要「出售」你的勞動力,那麼這是十分合理去期望,或者至少希望讓你的努力獲得合理的回報。

這帶出了一連串與你對公司所作的貢獻的價值有關的問題:「我到底價值多少?」,更重要的是「我值得加薪嗎?」。

對於那些幸運兒來說,合約中可能已經保證你的薪金增長率高於或者與通貨膨脹一致。可悲的是,對於許多人來說,情況並非如此,除非這些工人進行對話以要求加薪,否則沒有人會理會這個情況。

那麼你應該如何開始這些對話呢? 怎樣才是好的開場白? 以下是一些實用的小貼士去幫助您獲得更高的報酬。

✓ 確保你就職的公司短期內沒有給每個人加薪的打算

你可能十分幸運地在一間計劃每年增加所有員工的工資以配合公司該年的利潤增長,或作為留住人才的策略的公司工作。 因此,在要求加薪之前,你應該先與人力資源部門進行非正式的交談。你甚至可能在沒有任何行動的情況下已經被加薪。

✓ 搜尋你的價值

雖然你的價值是獨一無二的,但了解行業中類似的職位的薪金是多少並不會有甚麼壞處。 這樣可以防止你追求過高或過低,讓你得到更全面的資訊。

✓ 你的工作已經超出了職責範圍

許多雇主會要求你做一些超越你職責範圍的工作。 這可能是因為他們人手不足,或者他們試圖節省開支。無論哪個原因,要求你做沒有報酬的工作是相當不公平和不專業的。試想像以下兩個例子:我的一位作家朋友最近被要求提供一個故事的藝術作品,而我知道一位UX / UI設計師被要求修復502 Bad Gateway – 這是公平的嗎? 如果你得到報酬的話,也許可以接受,但如果沒有,那麼答案肯定是「不」。簡而言之,如果你發現自己正在做別人的工作或者不斷被要求做一些不在你職責範圍內的工作,那麼這是一個跡象代表你值得加薪。

✓ 承擔令你有在職級階梯上移動的機會的責任

如果你的雇主為您提供承擔更多責任的機會,請接受它。如果他們沒有這樣做,無論如何都要抓住它。 如果你是一名初級作家,你應該熱衷於撰寫專題報導,這可能會讓你成為一名編輯;如果你是一位初級開發人員,你應該抓住機會深入了解整個應用程序開發的生命週期,這有望令你成為首席開發人員。重要的是你要意識到工作過度和努力工作是不一樣的。前者可能僅僅是你有一個虐待狂老闆的標誌,但第二個是你接受挑戰,並正在為以後得到更高的財政收穫鋪路。你現在辛勤地工作是對你未來職位的投資,也同樣是對未來薪金的投資。

✓ 你為公司作出有價值的貢獻

好的想法不會從天掉下來,而是由有想像力的人創造出來的。如果你能想出一個有啓發性的想法,你便有可能是你的雇主一個重要的競爭優勢。當你的舉措脫穎而出並為公司帶來經濟利益時,你必須充分利用您的天分。確保你的想法受到肯定和被賦予價值,並在提出加薪時帶出這個話題。

✓ 忠誠值得回報

所有企業都會經歷高潮和低谷。今天你雇主的公司可能做了一筆驚人的交易,成功達到高峰,但第二天經濟危機來臨,意味著該公司將受重創。一些員工可能(顯然地)會選擇棄船而逃,而其他員工則會留下來直到公司平安渡過難關。毫無疑問,這種忠誠是值得得到回報,並應該提醒你的雇主你的堅持和忠誠,以及當公司再次賺取利潤時你為何值得先被加薪。

你覺得你有值得加薪的原因嗎?

以下是一些額外的注意事項,確保你能一擊即中。

應該:
商討時準備好支持自己的理據。如果你能夠展示你的成就,貢獻和忠誠度的具體示例,那麼你成功的機會便能提高。花少許時間將一個有力的例子寫下來,詳細地描述你職責範圍內外所做的具體實例,有助成功獲得你所應得的。

避免:
抱怨你是多麼筋疲力盡。你應該陳述你如何憑着自己的能力去達到甚麼成就,以及你有能力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如果你的雇主拒絕承認你的貢獻,並且拒絕增加你的工資,那麼現在就通過加入GetLinks Asia的技術人才社區來尋找更好的雇主!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