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徵兆代表是時候離開你現在的工作

五大徵兆代表是時候離開你現在的工作

 

香港人每天花費在工作上的時間勝於一切。大部分公司平均要求員工每週工作五天,每天八小時,還有無數的超時工作(不論有薪或無薪)— 屈指一算,一個上班族一生大概花上二十萬個小時 – 亦即八千三百三十三日或者接近二十三年 – 於工作之上,這個數字實在是有點駭人。而為了工作,我們往往只能作出讓步,將朋友、家人等的優次排在工作之後,這個無可否認的事實不可謂不悲哀。

正由於我們會在工作上投放如此大量的時間,我們更加應該享受工作。當一份工作再也無法帶給你快樂和成功感,甚至慢性扼殺你的熱情及創意的時候,我們是否要考慮離開現在的工作呢?以下五個代表你是時候離開現在的工作的跡象,看看你中了多少吧!

 

缺乏動力

  • 缺乏動力

有否試過早上喝了幾杯咖啡,每天上班的路上還是猶如行屍走肉一般?又或是開始對會議室發生的事漠不關心?如果你覺得身同感受,便值得注意 – 它正在警告你已經不再那麼投入這份工作,開始缺乏動力。動力對於你能否在職場上受到肯定及得到成功十分關鍵,假如你失去動力,這對你的關鍵績效指標(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有着相當大,且極為負面的影響。這是一個相當明確的徵兆,代表你是時候反思一下對這份工作的看法。雖然這可能只是倦怠期的表現,但你需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想法。

 

壓力爆表!

  • 壓力爆表!

失眠、睡眠質量低、容易失去脾氣控制等,這些症狀都是來自於壓力,而壓力的來源之一就是工作。人經常受物理和情感這兩種壓力所影響,甚至比我們所想的更容易發生。比方說,坐在一張不舒適的座椅,或者受噪音騷擾已經是一種物理壓力;與同事爭執亦是一種情感壓力。這些壓力都會導致我們作出一些行為上的反應,最明顯的就是睡眠問題和脾氣暴躁。如無及時發現,長期受這些問題影響最後可能演變為抑鬱。花少許時間評估自己身、心理狀況,並嘗試與你的行為連繫。如果發現任何不妥,重新考慮你生活的優次序並作出改變會是一個明智的做法。

 

感到失去價值

  • 感到失去價值

在職場上被低估自身價值是一種很差劣的感覺,這可能因為你的職位或職責未受認可,或是你的想法被你的同事和上司無視。但即使這些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也並不代表你不夠好、不夠資格。你的創意和想法很可能只是不被保守且不求進步的上司採納,而這全因他(她)不能接受事情超出他(她)的控制。坦白說,假如你有好的想法但又長期被駁回,你在這間公司真的會有作為嗎?當你盡了最大努力卻徒勞無功時,便是時候尋找一個會接受你的想法的新地方。

 

工作與生活失衡

  • 工作與生活失衡

如果朝九晚九的工作令你卻步於社交活動,是否代表着需要重新思量你的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呢?完成工作固然重要,卻不代表我們要理所當然地被工作頻繁地困擾和造成不便。人類依靠與他人的互動去維持精神及心理健康,因此辦公室外的社交生活對我們十分重要。缺乏正常的社交活動會令我們心理造成壓力,甚至抑鬱。繁重但短暫的工作量尚可接受,假如是由於管理不善而又於短期內無法改善這個問題的話,便是時候考慮離開。

 

改變並不害怕

  • 改變並不害怕

改變看上去相當可怕。這種源於未知的恐懼最好的情況只會讓你惴惴不安,而最壞的情況便是讓你感到驚恐。但請不要被這種恐懼所嚇怕。問問自己:「最壞的情況會是甚麼?」而通常得出的答案並不會如想像中那麼差。當你將害怕的事情白紙黑字,仔細並明確地寫出來,你就會發現它們是可以應付的。如此一來,這些恐懼漸漸就會消散,也就不需再害怕作出改變。

 

如果你發現自己符合以上任何一個徵兆的話,便是時候變遷!在GetLinks,我們會為你尋找最適合的職位。加入我們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