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在你轉換新工作時值得留意的因素

 

轉換工作是員工在其職業生涯中最大的轉折點之一,這是一個非常艱辛且耗時的過程,因為這個決定需要員工花費時間計算相應的回報與風險,且需要自行承擔後果。 雖然我們了解對於不同的人而言,所重視的東西亦會有所不同,但以下的一些因素或許可以幫助你在想要轉換工作時做出明智的決定。

職位

在選擇想要申請的職位之前請記得三思,衡量各方的因素。 當工作的性質與你的過往的經驗越相似,相對地你就越容易處理。 對於那些抗壓能力較低的的人而言,不妨考慮往這個方向前進,集中搜索一些與現職相似的職位,舒緩自己的壓力。

然而一份高挑戰性的工作亦能為您提供嶄新的技能,例如需同時處理大量事務的排序能力,批判性思維等等。 經過體驗高挑戰性工作洗禮後,日後當你可以在更高的職位工作時,這些技能和經驗在長遠的角度來看對你的職業發展更有好處,將來亦會令你更易適應更高階的工作。

學習機會

在申請任何工作之前,請你先問自己兩個問題:你希望自己在未來數年的職涯規劃是怎樣?而你的目標是甚麼職位? 在有答案之後,嘗試轉換一個方向去再問自己:到底我需要一些怎樣的技能或特質才能夠幫助我能更快地去適應這些職位?在釐定清楚方向之後,你可以嘗試透過選擇一些可以讓您掌握這些有用技能的工作,從中好好學習,為將來達到你職涯目標做好準備。

薪酬

在你有條件與公司進行談判的情況下,請嘗試爭取一個較高及有競爭力的薪酬,你所獲得的薪酬最少應該能支付你的日常開支。如你的居所與工作地點有一點距離,在考慮你的工作報酬時,請記得要將你上下班的交通費用也列入考慮的要點。請緊記,你所獲得的薪酬最少也應該要與你的技能和經驗相稱。

無可否認,薪酬談判是一個令人生畏卻非常重要的過程。因此,求職者在與新公司進行談判前,請務必做好準備,包括心理上的保持放鬆,避免過份緊張;亦或者可以先查詢目標行業的平均薪酬,這樣的話能在進行談判時,能對自己的薪酬有基本的概念,避免被壓榨。

關於各行各業的薪酬詳情,請參閱 GetLinks 的薪酬報告 了解從事不同職業與擁有不同經驗的員工相應的大概薪資。

工作地點

不要低估工作地點這個看似普通的因素。 雖然在日常裡在交通上花費一小時以上對你而言沒有太大問題,但當你的工作量變得太大時,這些交通時間會成為其中一個讓你筋疲力盡的因素。

在疫情下,遙距工作的模式成為新的趨勢。而當公司容許員工選擇遙距工作或在家工作的選項,他們便可節省部分或全部耗時且累人的交通時間,員工能更有效地管理及運用自己的時間。據說,公司採用遙距工作的模式還能提高員工的生產力、士氣以及幸福感。

或許這種嶄新的工作模式才最適合現今都市人忙碌的生活節奏,容許員工有效地運用自己的時間。

工作環境

所謂的工作環境不單是局限於辦公室的裝修,佈局等等表面的事物。它所指的是一個更為廣闊的層面。而當中,最有影響力的元素可以說是 “人”。 人所指的包括你公司的管理層、你的直屬上司、同事以及下屬等等。這些人可謂是建構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不可或缺的因素。

大家都明白與擁有相同價值觀且友善的人一起工作的感覺有多好。 我們都曾經歷過失意或疲累的刻,當需要其他人的支持或一些鼓舞人心的說話時,在辦公室裡擁有一些好朋友的話會讓你的日子變得更加愉快和可忍受。 這對於部分人而言,這是其中一個鼓勵他們每天早上堅持上班,或者是堅持完成一些令人苦不堪言的事工的動力。

而另外一件值得求職者了解的事情是該公司的文化,求職者需確保公司的文化是與自身的個人價值觀一致。在面試的過程中,你亦可以進一步詢問面試官,請他們為你更詳細地闡述公司的文化以及價值觀,確保自己了解並能接受公司的主張。

綜合上述的各項因素:作出深思熟慮的決定!

請緊記,每個人大概每天都會花 8 小時或更長的時間在自己辦公室裡工作。 這大概佔着你醒著時間的一半。因此,請仔細閱讀並嘗試衡量上述的這 5 個因素。 您可能需要權衡某些因素的輕重以換取其他對你而言更為重要的因素。總是記得投放更多心思在那些對你個人而言更重要的人和事。

選擇權一直都在你的手中,所以請三思而後行,把時間花在值得的地方!

 P.S. 如果你有辭職的念頭但遲遲未有行動。請參閱我們網站的另一篇文章 How to Quit with Style,參考一下其他的建議以實行你內心的想法!祝你能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Are you ready for your next tech interview? Explore the hottest tech jobs with us: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