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幫助你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履歷表的小提示

各位職場新鮮人,你們有否經歷過寄出大量的履歷表到大大小小的公司都沒有任何收獲的情況呢?

你有沒有想過是你的履歷表出現了問題?如果你想確定自己正往正確的方向走,不妨參考一下這篇文章,並檢查一下你的履歷表。

6個幫助你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履歷表的小提示

1. 在招聘告示中尋找關鍵詞

首先,求職者必需由留意職位描述的關鍵詞的過程開始,這些關鍵詞表明了一些是僱主希望求職者會具備的特質。求職者可以嘗試回顧自己過去的經歷,看看當中所展示的特質是否適用於這份工作的要求當中,如你的答案是適用,請把這些特質包含在你的履歷表中,並透過相關的經歷加以輔證,以更好地匹配心儀職業的要求,增加求職的成功率。

2. 參考你所申請職位的履歷範本

在了解到與你申請職位相關的關鍵詞後,你可以開始着手於製作你的履歷表。 一般常見的內容會包含對您自己、您的工作經驗、教育、成就以及你的僱主所需的各項技能的簡述。上述的內容能使僱主更了解你的特質,加深對方的印象。

點擊這裡以獲取一些屬於不同行業的履歷範本。 

點擊這裡以獲取一些你可以嘗試填寫在自己履歷表裏的技能。

3. 確保你的履歷是易於閱讀。

請確保你的履歷內的每一部分都是精簡,切題。 較易閱讀的字體包括 “Cambria”、”Arial”、”Calibri” 或 “Georgia”。 在撰寫你的履歷表使請避免使用一些較為模棱兩可的字眼,例如,一些、很多等等的字眼。同時,請使用多一些能展視你在工作中作“主導” 的字眼,例如“帶領”、“有效地協調”、“提供了”、“設計了”等。運用更多這些字眼能提高僱主對你工作能力的評價,加深對方印象。

點擊這裡以了解更多有關 “主導” 的字眼。

4. 在你的履歷表內使用更多的數字

求職者在撰寫自己的履歷表時,應該多使用數據來強調你的能力及工作表現。 數字能以一個可量化的匯報方法來突出求職者的能力以及貢獻,並有助提高履歷表的可信度。 打個比方,你可以嘗試囊括以下的一些句子,例如 “在實行我提倡的計劃後,員工的參與度增加了73%” 或“在我的管理下,部門員工所花費在日常事務上的時間減少了15%”。這些可量化的數字能令求職者更有效地且準確地向僱主展示出自己的工作成果,提高求職的成功率。

5. 請根據具體的工作內容而修改你的履歷表

在完成你大部分的內容後,請細思你會否為每一份你所申請的工作而稍微更改你的履歷。在作出決定前請了解你所申請的公司的具體性質,以及聘用員工的條件。 如果他們有其他的具體要求希望僱員能達到,請相應地修改您的履歷。稍微對應着不同工作的履歷調整能使你成為較有競爭力的求職者,增加取錄的成功率。

6. 請細心校對你的履歷表

最後,請你在完成上述之事工後,嘗時找出自己有否任何的語法、標點或拼寫錯誤,此舉能夠讓自己的履歷表看起來更專業,增加公司取錄的機會率。

Apply with GetLinks

當你完成你的履歷表後,點擊這裡,你就可以在GetLinks 上建立屬於你的個人檔案,尋找更多適合你背景的職缺。在你申請任何職位之前,請先細心留意心儀企業的背景,例如公司文化、福利、工資和主要產品及服務等等。先了解心儀公司的資料能讓求職者在正式申請職缺前,知道該公司與自身的要求是否吻合,此舉能幫助你更有效率地挑選工作。經過查閱後,如果你覺得該工作的內容很適合自己,歡迎透過GetLinks或該公司的平台申請。求職者需要在求職信中強調你的各項特質如何能貢獻該職位,你的理念如何與公司的文化一致,增加獲得面試的機會。最後,請耐心等待公司的面試通知。或者,你可以利用 GetLinks 來簡化上述的流程。在建立個人檔案後,GetLinks的系統會根據你的技能和經驗匹配最適合你的職位空缺。 運用我們龐大的數據庫和獨特的匹配流程,我們重塑了你尋找空缺的方式,讓您能更為輕鬆。如果您需要額外的協助,我們會提供專人服務幫助你完善你的個人檔案,指導你去完成相關面試。

立即加入我們,讓GetLinks與你一起探索全新的機會。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