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dern Candidate: 現代求職者如何能毫不費力且有效地找到你的心儀工作

一個求職者的 “生涯” 是由尋找心儀的職位開始,到遞交申請,再到獲得職位,最後是開展新的工作,在這段時間裏亦會探索新的機會,直至退休的時間——而這個過程從過去到現在一直被認為是困難的。 然而對於現今的求職者而言,其實最簡單且強大的工具已經一早是觸手可及。

由漫長的時間到輕而易舉

在20 世紀,求職者如若要尋找理想的工作大多是透過人際網絡、瀏覽報章上的職位空缺、自行聯絡心儀的公司等等的方法。無論是哪個行業或公司,一般的求職者則都需專注於利用他們現有的方法來找到適合的工作。雖然以上的求職方法在現今仍然存在,但“求職”兩字已有着革命性的發展。 對現今的求職者而言,坊間有各式各樣的工具容許我們了解不同行業的大小事。因此,除了利用我們自身擁有的方法,我們當中的許多人都能夠了解自己有與趣的行業,甚至是渴望加入的公司。

由繁瑣到迅速

對於我們當中的許多人來說,如果我們的父母沒有從事與祖父母相同的職業,我們很大機會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但這亦意味著我們需要體驗與上一輩一樣的痛苦過程,亦即是在遞交實體的個人履歷予心儀的企業後,焦急不安地等待對方的回音。

然而,我們這一代人可以選擇直接將自己的個人履歷透過網上服務提交予招聘機構。並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的方法跟進,在短時間內得知被聘用的機會率,相對地不用太過於提心吊膽。

由實體到電子化

一旦被心儀的企業聘用,求職者就需要到訪公司以填寫所需的文件並簽署合約。 而這時候的求職者是幾乎沒有任何談判的能力,尤其是如果這是該求職者的第一份工作。 他們大多數只能選擇簽並儘快開始他/她的工作。但對於現代的求職者而言,執行合約屬於最簡單的過程之一,而許多公司現在皆採用電子合約並接納電子形式的文件,藉此為必要的討論時間以及提供迎新活動鋪路。

由不斷重覆到只需保持更新

以往的求職者如果沒有通過在面試中公開地脫穎而出,另一間公司就不太可能會突然與他們聯絡。 因此,如果求職者想要一份新工作,他們便需要重新開始整個求職過程。

然而今天的求職者不必完全依靠盛大的宣傳(以及運氣)! 他們只需要定期更新自己的個人資料以狀態,並定時與相關的招聘人員聯繫,看看是否有任何心儀的職位空缺,機會隨時都可能出現。

The Modern Candidate

在現今的求職環境中,無論求職者是處於哪個階段,招聘機構一直被認為是他們職業生涯中最強大的工具之一。 

而一份位處於在GetLinks 上的個人履歷表可能是其中一個使求職者找到自己理想工作的最輕鬆且最有效的方法。在我們公司的網站註冊後,與GetLinks 合作的企業Beam 將容許求職者通過 Beam 的應用程序提交履歷或更新他們的求職狀態,進一步簡化求職的過程。 成為現代求職者的道路藉此變得更為簡單,自由。

5 1 vote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Would love your thoughts, please comment.x
()
x